谷猫柠

第二十八卷:万年一战
息风殿外,东华凌风而立,悬浮于半空中,他手中握着沧何,一剑一剑劈开重重结界,他将所有真气凝聚在沧何之上,沧何也似乎感受到东华的怒气,奋力催动自己的剑气。东华的紫衣被凌厉剑气所卷起的风刮的凌乱,衣摆不断地泛着波浪。这息风殿的结界设的太像他的风格,他从不知道,自己的结界可以厉害成这样。
忽而又一阵剑气的狂风刮过,东华身形一滞,用沧何直指那剑气的源头。仿佛隔着千山万水,那两股陌生而熟悉的剑气劈开层层结界激起的雾气,终于云开月明。东华和文昌就这样凌空御风相望,这是万年的距离,如今又一次近在咫尺,万年的沧海桑田,再一次这样对立,一样的外貌,一样的霸气,竟让人有些不知所措。
东华微微收剑,转身不看文昌,只是凌厉一句:“把九儿的元神还给我!”
文昌侧目瞥向转过身的东华,幽幽说道:“东华,万年没见,你依然这么自负,如今的你,功力不及我的一半,你当真以为可以从我手中抢走小凤九的元神?”
听到“小凤九”三个字,东华终于转头望向文昌,勾起唇角冷笑一声,挑起眉毛缓缓道:“嗯,万年前你低估了我,以为我不会对你下手,结果我一件刺入你的心脏,让你灰飞烟灭;今日你怕是高估了你自己,想要与本君对战,你问过我的沧何了吗?”
东华话音刚落,便一个挥手,沧何在空中兀自转了一个圈,积聚了大量的剑气,生生朝着文昌刺去。文昌亦轻蔑一笑,一挥衣袖,手中的汇邑剑腾空而起,与沧何厮打在一处,一时间,一白一蓝两股剑气缠绕在一起,不分高下。
东华微眯了双眼,眉头紧锁。眉眼间都是专注和威严,一头银丝在风中随意飘着,仿佛三十万年前的那个天地共主又回来了,他淡然地操控着沧何,不疾不徐,脸上全是挥洒不去的英俊和自信。
文昌双掌来回推动着剑气,那一瞬间,汇邑剑上的蓝光更甚,文昌将所有的真气汇聚在剑尖,右掌用力向前一推,汇邑剑立刻调转剑头,直直向着东华刺去,说时迟那时快,沧何感受到了汇邑的变化,迅速在空中盘旋了一圈,奋力朝着汇邑的前方追去,可由于汇邑的受了文昌所有的真气,速度之快让东华都猝不及防,他略微一收掌,迅速地闪向一边,汇邑一鼓作气却没有击中目标,一时无的放矢,又极速调转剑头朝着东华刺来,眼见汇邑距离东华不过数米,沧何顿时柔化成一道闪亮的光束,伴随着一阵呜咽的剑鸣,以光在空气中传播的速度正正挡在东华的面前,只听见一声尖锐地金属触碰,汇邑不敌沧何,竟直直坠落云端。
文昌收起掌风,闭了真气,站在原地不动,许久叹了一口气淡淡道,“我以为单拼真气,你是断然赢不了我,所以我孤注一掷,却不料你只与我斗剑,汇邑是万万及不上沧何的,你若是公平一些,就直接与我斗武。”
“本君活了三十六万年,从不知何为公平,临出门前只是随意磨了磨沧何,你若是要公平,我可以给你时间回去磨剑。”东华岿然不动立于云端,那紫衣在微风中飘着,宛若太晨宫的那一片佛铃花海。
“不打了。”文昌兀自收回了汇邑,“还没到时候,我要与你公平一战,但不是现在。”
“你是在求饶吗?”东华不屑地瞟了文昌一眼,“莫不说你只是我的一半元神,就算你拥有当年秦天一样的功力,本君也不会惧你半分。”
文昌不再说话,他若有所思地望了望息风殿内,蹙着眉,脸上写满焦虑,许久,道,“你们已经将小凤九体内的聚魄石取了出来,如果再不速速带她的元神回去,恐怕她就真的没命了。”说完文昌一挥袖便消失在息风殿外。
就在这时,殿门兀自打开,便见重霖抱着深度昏迷的凤九走了出来。东华心中大恸,飞身过去,一把从重霖手中接过凤九,紧紧搂在怀中,什么是失而复得,此刻便是。东华凝视着凤九,她的脸色苍白地如同一张纸,似乎比从前更瘦了一些,这样一个人,抱在手中,却像擎着一片雪花,丝毫感受不到重量。
东华用左臂揽着凤九,右手颤抖地抚上凤九的脸庞,那动作别样温柔,生怕吵醒熟睡的她。他轻抚着她的眉眼,她的脸颊,她的唇瓣,许久许久,他低头吻住她的眉心,轻柔得说道,“对不起,九儿,我每次都来的太晚,以后,再也不会了。”
怀中的人儿似乎感受到了熟悉的怀抱和久违了的安全感,竟舒展了眉心,露出了一抹甜甜的微笑。
东华将凤九打横抱起,转身看着重霖,微微道,“重霖,对不起,我没有保护好你,谢谢你对九儿的照拂,我要赶紧带她回去,你且先回碧海苍灵,我还有些事要问你,过几日我便去寻你。”说完头也不回地往青丘方向飞身而去。
》》》》》
谷喵有话说:帝君打战,帅你一脸!呼哈哈哈哈哈,大爱啊。我知道你们想看什么,凤九啥时候醒呢?要不要互诉衷肠呢?要!当然要!不过要明天!嘿嘿嘿嘿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