谷猫柠

第二十九卷:金风玉露
青丘没有哪一个春日比今日更明媚,鸟儿穿梭在每一棵大树之间,阳光隔着密密层层的叶子缝隙撒下无限温暖,春末很好,没有料峭的春寒;夏初也很好,拥有透亮的阳光。
狐狸洞内,折颜正在为刚刚元神归位的凤九诊脉,一众狐狸们将迷谷树搭成的小床围的水泄不通。还好,一切都好,持续了五百年的低热终于退却。
迷谷离凤九的卧榻最远,却哭的最是伤心,一边哭口中还一边念念有词,因为哭声含糊,只听得一个大概,约摸是:“凤九殿下,都怪迷谷没有照顾好你,以后我一定时时跟着你,再不让坏人抓了你去。”白真听了无奈地扶额,白浅听了也禁不住笑了出来。狐狸洞里又是一派和谐,小九回来了,真好!
“怎不见帝君?”白奕见凤九没事了,才蓦然想起东华来,想起方才帝君抱着凤九的元神回来,好像脸色也不太好看。
“帝君真气受损,看起来耗费了不少内力,我看小九一时半会儿也醒不过来,便让他在洞外的迷谷树林调息。”折颜说完又转向迷谷,道:“迷谷,你快去趟迷谷树林请帝君过来,就说小九已经没事了。”
迷谷一抹眼泪点点头,刚打算出洞,却听见一个微弱的声音道,“我要自己去!”
众人转过身,才发现凤九不知何时已经醒来,挣扎着要坐起来,她一眼就望见皱着眉还挂着泪痕的迷谷,轻咳了两声道,“迷谷,你哭什么?我这不是好好的。”
这不说不要紧,一说迷谷哭的更凶了,一下子扑在了凤九的床边,“小殿下,迷谷看着你长大,还没看过你受这么重的伤,睡这么久呢,迷谷保证以后一定寸步不离保护你。”
“好了,迷谷!我保证以后再也不会让自己受伤了,你不要哭了,好不好?”凤九低下头,耐心地像迷谷保证,又抬起头望向众人,“阿爹阿娘,姑姑,小叔,折颜,我已经没事了,你们不用担心我!”说完又将目光停留在折颜的身上,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道,“我方才仿佛听到你说帝君在青丘?在……迷谷树林?”
折颜未答,却是让白浅抢了先,她缓缓坐在床边,将手搭在凤九的手上,一脸疼惜地望着她说:“你的心里只有你的东华帝君,全然不顾我们大家的担心吗?天雷之劫提前这么大的事,你居然敢一个人扛,莫不说你只是飞升上仙,就算飞升上神,天雷都是难以承受的,何况还被人提去了元神。”
“姑姑,阿爹阿娘,小九知道错了,以后一定凡事和你们商量,不会再意气用事了!”凤九拉拉白浅的衣袖,撒起娇来,“那……我现在可以去找东华了吗?”
白浅瞬间笑了,众人更是一脸无奈,他们的小九,估计这一辈子都逃不出东华帝君的掌心了吧。凤九看着白浅点点头,又看着白奕夫妇点点头,才掀开被褥,一路向迷谷树林飞奔而去。
迷谷树林是青丘近郊沿湖最大的一片树林,这里的迷谷树又都是百年老树,常年吸收着日月精华,的确是适合调息修养的地方。东华这一战的确伤了一些元气,本来那文昌就是承了他一半功力的元神,加之他百年前凡间历劫时所受的伤本就难以恢复。他从树桩上轻轻踏下,经过一番调息,似乎好多了,虽然折颜一再保证九儿没事,但他还是放心不下,匆匆转身想往狐狸洞方向去,谁知一个转身,恰巧瞥见一抹粉色的身影正向着他飞奔而来,那不正是他心心念念的小狐狸吗?东华一时百感交集,虽说这五百年自己一直陪伴在她身边,可那时的她,受了重伤,还睡的那样沉,应该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吧,自己既然决定了要不惧天命勇敢地爱她,现在怎么突然又没了踏出这一步的勇气。他有些害怕,他的九儿为他承受了那么多的苦难,可是这有违天意的感情会不会让她失去的更多?他有些懊恼,自己作为昔日平定四海八荒的天地共主,竟让自己喜欢的小狐狸缕缕受伤而无能为力。他还有些伤感,这抹粉红又跳脱的小身影,那么勇敢地爱着他,那么坚强地想要保护他。她能够轻易看出他的脆弱,能够瞬间明白他的寂寞,能够在他需要她的时候陪伴在他身边,能够在他不敢拿四海八荒安危冒险而不能爱她时悄悄地退回起点,守护着整个青丘,守护着他最珍视的一隅。他甚至不能理解,这样脆弱的她,是怎样承受起断尾之伤和诛心之痛?而即使是这样,她依然如此无畏又无怨无悔地爱着他……
像无数次一样,他站在原地,看着她一步一步向他奔来,面对他的九儿,他总是缺少那么一点点勇气,也许是因为她实在比他勇敢太多太多。
像无数次一样,凤九带着满满的爱和不求回报的期待,一步一步朝他奔来,她的爱乘着一席暖暖的春风,席卷过每一棵树,每一片绿叶,甚至每一朵流云;她的情协着一缕柔柔的阳光,溅起了每一瓣落花,每一株春草,甚至每一丝眷恋。终于,她跑到了他的面前,紧紧地将他拦腰抱住,将头埋进他的胸膛,微微地说了一句:
“东华,我想你,想你想得不得了……”
只这一句,东华再也抑制不住五百年来对她的思念和渴望,伸手将她牢牢地锁进怀里,他低头望她,这是怎样好看的容颜?一顾倾人城,再顾倾人国……这是怎样漫长又让人心伤的等待?如隔三秋,望穿秋水……正如五百多年前南天门外的那一句迟到的告白,他轻声说道:
“九儿,我等了好久很久,你终于回来了。”
还好,有些人,有些事,有些话,可能的确是迟了,却永远不会来不及。

评论(16)

热度(30)